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110/11/20 - 海洋沿海友善產業與漁港文化踏查

0

課程名稱:海洋沿海友善產業與漁港文化踏查

地 點:王功漁港彰化海洋食研基地

時 間:110/11/20 (六)

教 師:陳人平 老師(海湧工作室有限公司  執行長) / 王右武 老師

課程簡介:

  • 漁港文化介紹與潮間帶棲地踏查,淨灘活動。
  • 食魚教育—從識魚、吃魚到學會煮魚。
  • 海洋廢棄物藝術牆DIY創作。

學生心得: 

1. 我對於這次的活動非常滿意,體驗了很多活動,我從來沒有去過淨灘,去完我對此非常驚嘆,真的是非常有意義,也讓我反思很多環保及愛地球的議題;而我們也有體驗到了王功漁港的漁村文化,參與了海廢彩繪牆的活動,也是很有意義,讓我有很多反思。

2. 很高興能夠參與到這次的微課程,我本身是高雄人,彰化也只有一部機車代步,透過這次的活動更深入了解彰化在地文化風情及豐富的生態系。淨灘活動也是初體驗,現場的每一個人都是無私的付出,只為海洋付出一點心力,希望以後可以多辦類似的活動。

3. 這個活動讓我意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即使是看來無傷大雅的習慣,其實也是造成其他物種傷亡的元兇,而我們真正必須做出的反省在於不要「浪費」,而這動作雖看似平凡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是只要我們做了,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因為這個小小的動作這個而去改變全世界,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4. 在今天早上我們先去了淨攤,利用自身的力量為大自然進一份貢獻,而後又參與了彩繪由海廢砌成的牆,我也因此看見了生活中每個東西的可能性。而在今天一整天的活動中,我最被撼動的還是下午執行長的演講,雖然環境的議題在生活中常常出現,然而我們卻常常選擇去無視它。在看到海龜與海洋生物在充滿垃圾的環境裡遨遊,真是令人感到陣陣鼻酸,而我也決定在日後盡量以環保袋代替塑膠帶,以可利用的吸管代替塑膠吸管,為往後地球的環境盡一份努力。

1 2
講師帶領同學淨灘前 淨灘過程
3 4
淨灘結束 淨灘大合照
3 4
講師帶領同學彩繪海廢牆1 講師帶領同學彩繪海廢牆2
3 4
講師講解海洋環境相關議題 活動結束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