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110/10/14 - 網路社群經營與行銷

0

課程名稱:網路社群經營與行銷

地 點:Google Meet 線上上課

時 間:110/10/14(四)

教 師:王右武 老師 / 蔡沛君 女士

課程簡介:

1. 社群概念與2021年Q3趨勢分析

  • 釐清社群運用的目的及如何有效運用

2. 如何讓正確的使用者收到訊息

  • 粉絲團經營趨勢
  • Facebook了解粉絲團趨向的要件
  • 如何增加粉絲團訂閱人數
  • Facebook功能趨勢

3. 增加社群文案特色

  • 貼文必備要素

  • 文案的流行趨勢

  • 失敗案例

  • 網路學習資源介紹

4. 發文小訣竅

  • 構圖訣竅

  • 粉絲團功能運用

  • 粉絲團多久發一次文

  • 如何寫出有互動貼文

  • 企業管理平台介紹

學生心得:

1. 課程中提到了,IG FB經營的方向該如何安排,以及如何分析各貼文中的主題、受眾、需求,以及如何增加觸及率等問題,還有在遇到負面回覆時如何運用危機處理將危機變為轉機,後面則在討論FB粉絲專頁遇到資安問題時該如何解決因應,受益良多。

課堂問題與練習:主題:年菜命名 受眾:個人用戶 需求:販售年菜

2. 隨著時代變遷,網路社群行銷漸漸成為社會主流,學習如何經營自己的網路社群,增加自己另一種賺取額外收入的方式。文章標題該如何下,以及瞄準客群都是行銷的首要任務,透過實際思考如何精準去瞄準客群,並且達到良好的宣傳效果一直是我自己的盲點,上完課認真的體悟到行銷的技巧及該注意的事情,謝謝講師!。

3. 一開始是因為對於網路行銷完全沒概念,想要有點了解才報名的。蔡講師也確實讓我對網路社群經營與行銷有了一定程度的講解。但我覺得此次課程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是蔡講師的各種經驗分享,那些都讓我覺得很新奇有趣,也使四個小時的課程一點也不沉悶。

4. 我平時很少在接觸粉絲團或是部落格等等的社群平台,就連fb也只是作為必要聯繫的一個工具而已,沒想到這些平台背後的商業運作,比我想像中的水還要更深。現在是數位化的時代,熟悉網路上的商業運作模式跟消費者心理對於我以後的工作可能有非常大的關聯,對於粉絲團或部落格的經營也有可能在未來的某個時候用上。我的fb也有在管理一個系上宣傳營隊用粉絲團。但是和老師的一比較,真的差很多,今天收穫很多。

1 2
講師講解FB貼文互動類型 講師講解貼文曝光的方式
3 4
講師講解如何讓FB增加粉絲 講師講解FB粉絲團類型
3 4
講師講解社群文案 講師講解貼文三大要素
3 4
講師講解三大要素範例1 講師講解三大要素範例2
3 4
講師講解三大要素範例3 講師講解長文案
3 4
講師講解迷因文案 講師講解有效的曝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