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109/11/18 - 減壓、肌筋膜放鬆自我修復術

0

課程名稱:減壓、肌筋膜放鬆自我修復術

地 點:學生活動中心 1F演講廳

時 間:109/11/18(三)

教 師:張家昌 教授 / 李淑芬 教授

課程簡介:

本課程簡介人體筋膜為一種結締組織,當身體因為持續勞動、壓力緊繃或受傷時,會形成筋膜沾黏現象,造成肌筋膜症候群,也就是上班族常見的壓力症候群主因。經由講師指導與實作,實際體驗如何透過自我按摩自我修復以及相關器材紓壓身體的筋膜,預防筋膜發炎引發的不適症狀如頭痛、睡眠障礙(如:失眠)、肩頸痠痛…等

學生心得:

1.     這次的活動讓我充分了解了正確的運動後放鬆模式及有效的脖子手部放鬆,了解肌肉的構造後,我才比較清楚自己身體的感覺,我認為平常不論有沒有運動,都應該找個適當的時間好好放鬆,透過筋模棒,我們可以比較輕鬆的做肌肉放鬆,也不會傷到身體,使身心保持一個最佳狀態。

2.     這次活動內容很棒可以讓我知道很多關於放鬆筋膜技巧,也知道怎麼挑選適合的筋膜槍,不論運動或平日都很適合使用。

3.     我覺得這個課程很有意義,老師教我們皮膚、肌肉、筋膜的區別以及他們的用處,並且告訴我們該如何尋找他們。除此之外,老師也教我們怎麼讓自己放鬆肩膀跟幫助別人放鬆肩膀,讓我們在平日繁忙的生活中可以自我放鬆。我也學到如何正確的使用筋膜槍,以及我該用何種適合我的筋膜槍,正確的使用不僅可以真正的放鬆自己的身體,也是對健康、安全的保障。

4.     藉由這次的活動,我學到原來除了可以按摩肌肉外,也能按摩筋膜,也打破了大家對於按摩一些錯誤的迷思,例如我們通常都會認為按摩就是要有痛的感覺才叫有按到,殊不知這樣只會造成反效果,還會造成隔天肌肉酸痛的狀況更加嚴重。然後也藉由這次活動,了解到筋膜槍的使用技巧,一來可以幫助自己,二來也能幫助他人,教導正確的知識。

5.     從這個多元課程中,我學到了筋膜、皮下脂肪的位置,還有肩膀、頸部、手部、腿部…等的筋膜放鬆,還有筋膜槍的操作。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筋膜槍的操作,透過簡單的按鍵操作,在身體的各處肌肉運作,用完之後感覺整個人都放鬆許多,若是之後還有類似的課,我想我會報名參加。

1 2
講師講解筋膜構造 講師教導如何放鬆
3 4
講師教導如何放鬆 講師教導如何放鬆
5 6
講師教導如何放鬆 講師矯正姿勢

 

瀏覽數: